前言

【中正慢壘】的誕生是許多慢壘人所期待的夢想,打從一開始只有三五球友在中正橋畔的草皮上接接球、揮揮棒,一直到成軍組隊甚至籌組聯盟舉辦比賽,這一路走來真的是五味雜陳、回味無窮啊。首先我們要特別感念及感謝詹鈴權先生,要不是他當年的大力支持與贊助有關中正區的慢壘活動,也就不會有今天的「中正慢壘」了,細數這10多年來歷經了中正青工慢壘隊、中正後備軍人慢壘隊、中正青溪慢壘隊,期間也培育出不少的慢壘人才,並在各地開枝散葉,服務基層,若要以「中正慢壘之父」相稱,絕對是實至名歸的。

 面對人才的流失與組織的鬆散,如何「組織化」、「功能化」、「傳承化」,首要工作必先朝有效的整合與管理進行,不管是人才的培養、物力的集結或其他有效的資源,採行委員會的運作模式是必須要走的路,這樣絕對可以讓更多真正有心想要參與慢壘運動的夥伴們,能夠透過有效及穩定的管理平台,為在地的慢壘運動服務及發展。

有幸在市議員 周威佑議員及吳志剛議員的大力奔走與爭取下,並結合以王曜樹里長(榮譽主任委員)、張弘範(榮譽創會總幹事)等熱心慢壘運動人士的聯名請願及見證下,終於爭取到興建中正河濱公園慢速壘球場設置乙案,同意在中正河濱公園內興建1座慢速壘球場,此案的爭取成功,著實為我們大台北的慢壘推動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。

終於在多年的努力下,本會於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一月十日正式申請通過,全銜名稱為:【臺北市中正區體育會慢速壘球委員會】。這是一個新的里程碑,也代表著另一種責任的開始,未來的工作推動與理念工程需要大家的投入與相挺,在此十分的感謝許許多多曾經幫助過中正慢壘的朋友們,我們將會以助力作為鞭策自己的動力,把本會的會務與功能推向更完善、更有效率的境界,所有的幹事團隊同仁們也殷殷期盼各界先進、朋友們給予本會最忠實的協助與指教,希望我們能夠和各位一起攜手走向更遠、更好的未來,讓辛勤耕耘的慢壘種子開花結果。